夜凉

愿我永宁

【第五人格乙女向】当你很久未回庄园后再次回来

杰克x你(1)


傍晚,结束了一天追逐的“杰克”来到了自己归宿的门前,正准备开门的时候似乎发现了什么顿住了。刘海阴影下的眸子微微眯了眯,再抬眼看向自家归宿的大门,仿佛在透过大门扫视整个归宿。神情微冷,“杰克”还是不动声色的打开了自家大门。


大厅没有开灯,但“杰克”还是一眼就发现了靠在沙发上似乎睡着的你。几乎是本能般的睁大了眼睛,相当的不敢置信。“杰克”瞬间捂住了自己的嘴微微踉跄了两下,身上也在不由自主的颤抖着。


突然间,“杰克”用另一只还未隐藏利刃的手按住了自己的头,仿佛受到了某种刺激似的眉头拧在了一起,手上的力道也在不断用力。利刃毫无意外的划伤了他精致的脸庞,几道血痕顺着伤口留下“杰克”也不为所动,看样子他似乎在进行着某种争斗。


'滚回去!'


“杰克”在意识里吼着。


不稍片刻,“杰克”放下了摧残自己的双手,再抬眼时,好似变了一个人又好似没有。


刘海下的双眸再次看向你,眼底神情晦暗不清。


许久,“杰克”终是走到了一边将灯给打开了。


突如其来的光亮直接将你刺激醒了,你眯着眼一手挡在眼前一边让自己努力适应光亮。


就在几个小时前你还庆幸杰克归宿的锁还没换时,你还是很高兴的。直到归宿内最后一扇卧室门也打不开时,你又抿着嘴叹了口气。


直到现在你的心情都还是复杂的,还是在客厅等吧...


时间转回现在,待你适应光亮后你抬头就看见了已经走到你眼前的“杰克”,你愣住了。


眼前的“杰克”身着一身你从未见过的军绿色西装,礼帽几乎将头发全压在了眼前,看不清全部面容。脸颊上有几道诡异的血痕,但似乎已经干了。它们又恰好与他身上那些近乎流淌着的红色颜料相辅相成,夺目且危险。


“小姐,这次晚归...似乎太晚了些。”


“杰克”轻轻弯了弯嘴角,向你微微行了个礼退到了与你相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端坐着翘上了腿凝视着你。


由于刘海挡着,你看不见眼前杰克的全部面貌,但你的直觉告诉你现在的氛围不太好。


不,是非常不好。


眼前的这个人应该是“杰克”众多人格中的一个,这身着装你也从未见过,应该是在你离开后出现的,看来庄园主那时一时兴起弄的规则还存留至今。


由于庄园的特殊,所有通讯设备只有在庄园允许的范围内才能使用,离开庄园就意味着通讯失效,外界的人无法联系庄园里的人,庄园里的人也无法联系外界的人,所以这也是这两年来你也一直没有联系他的原因之一。



“嗯....这个...其实,我可以解释...”你低了低脑袋,声音发怂似的越来越小,不敢与眼前的“杰克”对视。


“......”

“小姐不必如此小心翼翼,但解释...我也确实想听听。初次见面,我是“好孩子”,是在小姐不在的这段时间内“杰克”延伸出的新一人格。”杰克摆了摆手,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


听着杰克不愠不冷的声音,你还是忍不住偷瞄了一眼,却依然看不见那刘海下的双瞳。直觉告诉你,现在坐在你眼前所表现出的这样平静情绪的杰克似乎并不像他自我介绍如他“名称”那般意义上的“好孩子”。


你咬了咬唇,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脑袋低的更厉害了,脸也不自觉的红了起来。尼玛的这么久了,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见你没有说话,杰克稍稍眯了眯眼,起身走向一边“小姐拘谨了,虽说“我们”共享着对小姐的感情和记忆,但“我们”多数的性格还是不同的。小姐不必担心我会对小姐做什么危险的事,我是个“好孩子”,也是目前在“人格”状态下存在最久的一个,小姐不妨先说一说离开这么久的理由如何?”


擦...这么善解人意的??玛德独留先生在庄园这么久的你简直是罪人...


就在你在脑内疯狂批判自己时,你感觉自己身旁的沙发往下一陷。你侧头望去,只见杰克已经隐去利刃,褪去了那件淌着红色颜料的军绿色西装外套。白色衬衫领口位置的几个扣子也被解开了几个,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露出了部分衣服下精致的锁骨及胸膛。


不知道杰克从哪里拿来了一瓶葡萄酒放在了茶几上,也顺带带来了两个酒杯与茶几上的葡萄酒放在了一起。


在你刚看的入神的时候,杰克也侧头望向了你,见你看他看的入神,原本平静的嘴角似乎在与你对视后挂上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随后杰克侧身到你面前,一手揽在了你的腰上另一只手穿过了你的膝盖下面一个用力顺势就将你抱到了他自己的腿上。


你瞬间一愣,反应过来时你已经靠在杰克怀里了,听着那胸膛里强而有力的心跳,你当即脑袋一片空白,一时间竟分不清那加速跳动的心率是你的还是他的。


“我记得...小姐当时离开庄园的时候,给我的理由是———回家。”


杰克微微低头靠近你低声说着,揽在你肩膀上的手紧了紧,将你更加往他怀里禁锢着。


“嗯...”你也很顺从杰克的力道往他身上贴“准确的来说,是找家。”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离开庄园划定的范围后想回庄园的想法就变得很淡,起初我也没有在意,直到两周后那种想法几乎变成了根本不想再回到庄园,那时的感觉......就仿佛像是一种意识里强烈的抗拒。”你咬着牙,紧攥着自己的衣服,不在敢看着杰克。


强烈的愧疚感不断袭卷着你的整个意识,你顿了顿再次开口“再后来因为寻找家人的事一直没有头绪,回来的想法就一直一搁再搁了。直到几个月前才找到我的血缘至亲,只是没能见上他最后一面。”


“......那在那之后到现在为止的时间,小姐也一直在抗拒着再次回到这里,是么?”


你沉默着当做默认,因为你没有勇气开口承认,你一直都在处于想他又不想见到他的那种畸形的感情中。你不知道他这两年是怎么过的,以他的性子你也不敢想,你也更加不敢承认在离开的这段时间你对他的爱意莫名的淡了。


见着你默认似的状态,杰克沉默了一会儿后再次缓缓开口,语气继续着不紧不慢“...那小姐是否记得,当时与我的承诺呢?或者...与我的感情?”


又是那种不愠不冷的的语调......

从这种语调里你听不出他的情绪。这更加使你惶恐不安了起来,对他的愧疚和你自己对他的留恋仿佛在无限折磨着你的神经,你更加不敢应声,低着头再次当是默认了。


“...对不起...”

你小声的应着,因为除了这一句你也确实没有其他的话能回应你身边这位不知是否还能继续成为你恋人的人。


“......也就是说,小姐在还记得我的情况下依然抗拒着回来啊。”


在得到你的再次默认后,杰克缓缓轻叹了口气也不再说什么。揽着你肩膀的手缓缓移上了你的脖颈,不易察觉的停顿了一下再次上移,一点一点轻抚着、描绘着你的下颚、面颊、眉目直至头顶滑至发梢。


拉过你的一缕发丝放到唇边轻吻了下轻声说着“小姐的头发长长了呢。”


杰克突然间无关紧要的话令你不知所云,却也转移了现在尴尬的话题,你轻轻嗯了声算是回答了杰克的话。


说实在的,回味着刚刚杰克短暂的轻抚。你咽了咽口水,感觉仿佛回到了从前。只是...现在的你们,还能回到从前吗...现在的你好像,一点也不了解现在将你抱在怀里的这个男人了。


在你还在感慨的时候,杰克很快放开了你的头发,开始将你圈在怀里往茶几上的酒杯里倒酒。


“小姐回来时是第一时间到了我这里吗?”杰克微微笑着十分平静将倒好的酒杯递到了你面前。


你抬头看了眼杰克,并未有对他的问话产生怀疑。还是看不清那双刘海下的眼睛呢...你轻轻点了点头“嗯...刚到就来了。”


接过杰克递来的酒杯,你仿佛完全忽略了那一丝说不清的违和感和不对劲,毫无防备的浅浅喝着他递给你的酒液。


嗯...醇香清甜,挺好的酒。


见你对现在的他递过去的东西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持秉持着任何怀疑的心态,杰克原本不悦的心态顿时好了些许。


空闲出了一只手,杰克再次将你揽在了怀里轻轻往后面的沙发上靠了靠“那按照时间推算,小姐当时回来时应该没有人看见吧?那个时间段成员们应该都在进行游戏,对么?”


“嗯,没有人看见,我也没有看见其他人。”你缓缓的将手里酒杯里的酒喝完,稍稍挪了挪想起身想将杯子放回到茶几上。但在你刚离开杰克的怀里一点,杰克就突然发力将你重新摁回了他的怀里,力度大的你不由的闷哼一声。


面对杰克突然的动作,你想了想,以他的性子你也能理解,更何况现在你还对他心怀愧疚。你乖乖的继续靠在杰克怀里,任由他将你手里空掉的杯子拿走放回桌子上。


“小姐很听话呢,是对我心存愧疚吗?”


杰克抚着你的脸细细摩挲着,不紧不慢的说着。你听着杰克明显冷了下来的语气,是在再次见到他后到现在为止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他唯一一次将情绪表达进了语气里。


你缩在杰克怀里轻颤着,听完杰克的话你再也不受控制的淹没在了那份沉重的愧疚里。你不禁鼻尖一酸,视线也瞬间模糊了起来。


你只能紧咬着牙强忍着自己不要哭出来颤抖的说着“对不起”。


感受着你的颤抖,杰克低下了头,见着你令人心疼的模样,杰克刘海下的眼神愈发冷了下来。


“知道吗小姐,你现在的样子真的很令我心痒。”杰克说着,抬起你的下巴使你仰望着他,语气更加冷冽了“令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立刻就这么s了你。”


在这一瞬间,极其强大的困意向你袭卷而来,杰克的话轻飘飘的,却也如针扎般扎进了你的心。


是了,先生不管有没有转变人格,都还是那个“杰克”啊,都还是曾经那个“疯子”,不论变成什么样都是啊...


更别提,先做错事的人,是你啊


随着眼皮越来越沉,你的力气也在一点点的消失。不过要是再来一次的话,那杯酒你应该也还是会喝的吧。


趁着你还有点意识,你用着最后的力气将手抬了起来,有些颤抖着抚上了眼前杰克的脸颊,轻轻撩开了从再见后一直以来他挡在眼前的刘海。


在你逐渐模糊的视线中,你也终于见到了他那阴影下泛着寒光的眸子。


是蓝色的啊...


“独留你这么久...真的很抱歉”你停止了颤抖,勉强让自己笑了笑。用尽最后的力气,你终于坚持不住的闭上了眼。


“知道吗亲爱的,这两年来“他们”都很想你,甚至恨不得立即将你永远留下,可是“我”舍不得。”杰克接住了你从他面上滑落下的手,放至自己的唇边轻吻“你离开太久了,久到“他们”谁都不想以“杰克”出现忍受你留下的孤独和痛苦。为了不在未知的未来再次与你相见时“杰克”对你做出过激的行为,所以“我们”少见的意见达成了一致主动接手了这份痛苦。”


抱着你起身,杰克带着你缓缓向地下室走去。


去往地下室的路上杰克不再说话,昏暗的灯光下你们的影子不断的被斩断又不断的被拉长。鞋子踏上石阶的声音也不断在楼道里回旋,不紧不慢的哒哒响着。

评论(7)

热度(78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