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

愿我永宁

【第五人格乙女向】当你很久未回庄园后再次回来时


佣兵x你(1)


“......”


似乎感觉头顶一片乌鸦飞过,你看着眼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归宿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果然是你离开太久了吧!不然为什么求生阵营的归宿楼会变得比监管阵营的独栋归宿还要高和华丽了啊喂!!


你在心里咆哮吐槽。


这这这....那还有你的地儿吗?


“吱呀——”


在你正在风中凌乱的时候,你眼前的归宿大门被打开了,一只只袖珍的白色蝴蝶从门缝里飞了出来轻飘飘的落在了你肩上。


你怔愣地看着从门后走出来的人,更多大小不一的白色蝴蝶环绕着他飞舞着,有的栖息在他右肩与右眼不知是什么原理生长蔓延出的银色藤蔓上,有的则遮挡在他胸口正中蔓延出的那黑色诡异藤蔓上。过肩的白发虽披散着却丝毫不显凌乱,薄唇轻抿不带任何情绪,形似血脉的暗纹几乎爬遍他全身那一袭单薄的红衣,同时却也将他的身材衬托的极好。


你看着眼前的人愣着,玛德这人咋帅的这么熟悉?你认识他吗?


他见你也明显的楞了一下,原本那满是淡漠神色的红瞳在见到你后显然沾染了一些世俗的情绪微睁,同时也轻呼了口气,唇角带着些许笑意微微咧开。


“好久不见,我背信的小骗子。”


听着这久违的声音,你的眼睛争得更大了。咽着那突然哽在喉咙里的口水,你直接奔向了你眼前的人。


蝴蝶被你的动作惊走,你直扑进了眼前这人的满怀。嗅着那一丝若有若无蔷薇的气息,眼里不由自主的湿润了起来,声音也颤抖着“奈布...”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对不起...”


你将自己埋在奈布怀里眼泪仿佛决堤般的倾斜而下,声音颤抖着、气息颤抖着甚至连身体也在颤抖着。


奈布稳稳的接下了你任由你抱着,扶着你的腰一下一下轻轻的拍着你的背轻声安抚着“久别重逢,怎么比我还要还委屈起来了。”


你听着奈布的话更加抱紧着奈布不管不顾的哭了起来,见你这样奈布也只有无奈的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继续拍着你的背,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就好像是无声的安抚。


不知道哭了多久,直到你听到耳鸣,直到你因缺氧而麻木你才渐渐停下,才发觉到了那一丝丝的不对劲。


你将脑袋从奈布胸膛抬了起来看向你眼前的人,残余的泪水还在你眼里打转,你望着奈布吸着鼻子“你...你是我的奈布吧...”


因为变化太大第一时间没有认出来他是你的问题,但是现在他的性格跟以前比感觉好像...好违和?以你们之前在一起那么久以你对他的了解他的性格应该不会这么沉稳安静才对啊?更别提你违约这么久才回来了。


见你以这我见犹怜的样子看着他,奈布嘴角也微拉着上扬,抬起手,一只不大不小的白色蝴蝶便扑扇着翅膀落在了他的食指上。


指腹轻轻的点在了你的眼角,温热的触感传来,那只蝴蝶也顺势爬上了你的眼角,奈布翻手为你拂去了眼角的泪花顺带也擦掉了你面颊上还未干的泪痕。


看着蝴蝶在你眼角轻轻扑扇着翅膀的样子,奈布稍稍垂了垂眸,红瞳凝视着你“是也不是,至少不是你刚离开庄园时候的我。”


你听着奈布的话一愣,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呢明显的疑惑,奈布也沉思了片刻才开口“我是红衣人,佣兵奈布·萨贝达的其他“灵魂”,如果你想单独区分为“我”可以称我为——教主。”


..........啊?


你将疑惑在脸上写满了,这说辞是....啥玩意儿?


“忘了也正常。”奈布轻轻放开了你,走过你一手拿上了你带来的行李,再次走回你身边又一手拉上了你的手腕“先进去再说吧。”


---------------------------------

你看着正翘着腿坐在你对面安静品着茶的奈布,你低着头心绪复杂大气不敢喘,也难怪你什么都不知道。


求生的归宿楼因为大家成员越来越多,灵魂人格的转变也越来越多,这才导致了原本的归宿扩展升级了。


而奈布的变化......你记得当时庄园在推出这个新规则后那时的奈布一直没有改变过你也就忘了那个规则,你说你之前怎么就没见过奈布有这一身单薄且得劲儿的行装,原来是在你离开后的这段时间里延伸的新一面...


“你不用这么拘谨,也不用愧疚的跟我道歉。”奈布放下了茶杯一手放在了桌上附身撑着脑袋微微歪着头看着那群飞舞在空中的白色蝴蝶,一手又轻轻挥动指挥着它们的活动轨迹语气轻慢的说着“我不觉得你我的感情轻的能让你离开我,所以跟我说说你不得不离开我这么久的理由吧。”


听着这轻慢肯定的语气,你只感觉你如芒在背如坐针毡。这咋整,他好好强势你好劣势,而且说了原因他肯定是会生气的吧!肯定的吧!


太淦了,按理说这要是原本那直来直去单纯的奈布估计在床上打一架就能哄好的实在不行多打几架也能哄哄。可....现在坐在你对面的这位...嗯...沉稳的教主,虽然按规则讲他还是奈布,对你的感情也不会改变但是这位怎么看都是位在沉默中爆发在沉默中结束的主啊...


你咬咬牙,努力的做了几个深呼吸平复心绪。


“我有想回来的...但是...在中途不小心闯进疫区了。”你瞟着眼前的奈布在听到你说到你闯进疫区后身形一僵和那盯着你逐渐泛冷的红瞳,你像个犯错后被家长发现一个眼神扫过来就犯怂的孩子一样瞬间低下了头,声音也不自觉的小了起来“然后...然后就不小心感染了...”


这时,极其细小的一声“咔呲”声传入了你的耳朵,你好奇的微微抬头瞟了一眼,只见奈布那只原本控制着蝴蝶飞舞的手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血红色的光球一瞬间将那些蝴蝶包裹了起来。只听见一声脆响,那群蝴蝶...就碎成了沫沫......


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自己其他同类在主人的手里被捏成了沫沫,还挂在你眼角边上的那只蝴蝶惊了一下在空中扑腾扑腾扇了两下又飞回了你的眼角。


奈布轻轻甩了甩手上的蝴蝶残骸,冷着脸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并抬腿就向你一步步走来。


听着奈布下脚那一步步越来越近哒哒的脚步声,感觉瞬间坠入冰窟且汗如雨下的你已经不敢再看他了,只能紧闭着双眼慌忙的继续解释着“但是经过隔离和治疗后就痊愈了!虽然期间花了不少时间但也没留下什么其他的后遗症传染症并发症!!再后来因为封城封区封村封路绕路又耽搁了一段时间,这才刚绕回来就遇见你了...”


他不会要揍你吧???别吧...他打人老疼了,打打杀杀的真不好...


感觉头顶一沉,你瑟缩了一下觉得你要凉了,这一瞬间你连你要埋在哪儿都想好了。片刻后,你预想中的痛感并没有落下,你才小心翼翼的睁眼瞟向已经走到你身边的人。


奈布看着你的这种慷慨赴死的样子,好似是做了几个深呼吸最终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在你头上顺了两下,虽然稍稍收敛了些周身散发的凉意但语气却还是带了点隐约的怒气“天色晚了,先下楼吃饭吧。”

评论(6)

热度(59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